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請假參選互批落跑 江聰淵喊話林姿妙 勿逃避議會監督

2022/10/05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長選舉藍綠互轟「落跑市長」及「落跑縣長」,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昨天表示,請假期間,宜蘭市民代表會若要他備詢,會銷假列席,盼林姿妙比照辦理,不要逃避議會監督;林姿妙僅說,尊重江聰淵想法,一切依規定辦理。

江︰需備詢會銷假 盼林比照

國民黨宜蘭縣長林姿妙前天發聲明,即日起到投票日請假拚連任;民進黨議會黨團抨擊,目前適逢議會期間,林姿妙請假是為了逃避監督,是不負責任的「落跑縣長」,國民黨議會黨團反批擔任宜蘭市長的江聰淵,八月廿九日便請假參選,依同樣標準來看也是「落跑市長」。

江聰淵說,他在登記參選後請假,有告知宜蘭市代會,開會期間需要他說明,會銷假列席備詢,反觀林姿妙是刻意選在議會縣長總質詢前請假,蓄意逃避監督,讓人遺憾,他與林姿妙情形是不同的。

江聰淵說,林姿妙涉嫌貪污被依四大罪狀起訴,如果認為遭受迫害感到委屈,理當利用縣長總質詢時間說清楚,現在他表態願意到市代會備詢,林姿妙要不要比照辦理,必要時回議會列席。

林︰若有要事 也會推動縣政

林姿妙雖然請假,昨天照常出席在縣府辦理的「原力蘭陽創業競賽」成果發表會;她受訪時說,江聰淵一個多月前就請假參選,請各界用同樣標準檢視,尊重江聰淵請假期間願到市代會備詢的想法。

媒體再問她,請假期間收到議會發函,會同意列席備詢嗎?林姿妙回說,一切依規定辦理,這段期間不支薪,若有重要的事,也會利用時間推動縣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