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美花:持續強化台灣經濟不可取代性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在「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論壇中直言,台灣經濟發展必須走入全球,並讓國際知道,必須支持台灣這個不可取代性的經濟。(記者王千豪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在「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論壇中直言,台灣經濟發展必須走入全球,並讓國際知道,必須支持台灣這個不可取代性的經濟。(記者王千豪攝)

2022/10/02 05:30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在「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論壇中直言,台灣經濟發展必須走入全球,並讓國際知道,必須支持台灣這個不可取代性的經濟;而把不可取代的經濟做好,亦是讓外國想到台灣重要性的關鍵。

共軍犯台 對中國經濟也有致命影響

台獨聯盟、台灣安保協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團體昨舉辦「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論壇,並邀王美花致詞。王表示,身為經濟部長,當中國加劇對台武力恫嚇,在台灣的外商總部會詢問台灣安不安全、能不能投資,這是經濟層面上碰到的具體問題。

王美花引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所說「製造大多數半導體的台灣,若有事發生,全球經濟恐將受到毀滅性影響」,強調台灣在半導體製造的關鍵地位無可取代,且供應鏈多達三、四百家,又擁有先進製程優勢,「去哪裡找這種群聚?」其他國家可以花錢複製,但可能得花上兆美元投資,且還要有時間。

王美花直言,台灣有許多很好的行業,腳踏車、機械、筆電、紡織等,都是全球非常重要供應鏈,「但講到短期五年、十年沒辦法取代,叫做半導體」。

王美花指出,台灣能好好生產,美國相關企業才能繼續研發技術、促進經濟繁榮,而當台灣有危險,美國企業會受嚴重影響、中國也是;因此,若中國犯台,不只對全球科技發展,對中國經濟同樣造成致命性影響,「要不要做這件事情,中國要想一想」。

王也強調,台灣海峽的航道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航道之一,如果這個區域發生軍事衝突,或是遭封鎖的話,中國自己也會受傷。

王美花說,經濟部要做的,是讓世界各國知道,台灣是擁有非常好的技術與產品、且持續進步的好夥伴;台灣一旦受威脅,會對全球經濟造成立即影響,「大家感受會比較真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