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感謝台灣人民 6年前交小英掌舵

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由國策研究院舉辦的《蔡英文執政後的美中戰略與習近平之挑戰》新書發表會。(記者謝君臨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由國策研究院舉辦的《蔡英文執政後的美中戰略與習近平之挑戰》新書發表會。(記者謝君臨攝)

2022/07/22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國際局勢變動,副總統賴清德昨表示,若把國際間競逐的國家比喻成在大海中行駛的一艘又一艘的船,二○一六年之後,這片大海就從未平靜過,在大海中的每艘船,也都在驚濤駭浪中。台灣因處置得當,壓力已漸漸轉到中國身上,好在、也感謝台灣人民,六年前將台灣這條船交給蔡英文總統掌舵,儘管大海波濤洶湧,但台灣政府乘風破浪,往正確方向邁進。

國策研究院昨舉辦《蔡英文執政後的美中戰略與習近平之挑戰》新書發表會,賴清德出席致詞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發動中美貿易戰、科技戰,中國也積極擴張極權主義,不僅企圖影響國際秩序,對內也加強統治,掀起「反送中」運動;另外疫情肆虐,加上俄烏戰爭,國際社會持續劇烈變化,結盟、對立正在重新建構,朋友和敵人也在重新界線,每個國家包括台灣,都在摸索最佳方向,希望能穩定自己,在這片驚濤駭浪中成功走出來。

壓力已轉到中國身上

他表示,這六年多來的國際局勢變化,台灣因處置得當,壓力已漸漸轉到中國身上。蔡總統的冷靜及國際視野,正確掌握國家大政方針及國際發展方向,儘管大海波濤洶湧,但台灣政府乘風破浪,往正確方向邁進。

賴清德也感慨,這六年來,台灣的善意不斷被忽略,蔡總統二○一六年就職時提出根據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進行兩岸交流,既保住台灣主權,也向中國遞出橄欖枝,可惜中國回稱「這份考卷還沒有答完」;蔡總統沒有放棄,又提出「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不會走回對抗的道路」,很可惜,中國賞給台灣的,是港澳模式的一國兩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