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 台教會:應禁止和統會成員入境

美國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槍擊案造成一死五傷,台灣教授協會與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昨日召開記者會,為保護教友而罹難的鄭達志醫師默哀。(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槍擊案造成一死五傷,台灣教授協會與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昨日召開記者會,為保護教友而罹難的鄭達志醫師默哀。(記者張嘉明攝)

2022/05/19 05:30

〔記者李欣芳、姚岳宏、吳政峰/台北報導〕美國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造成一死五傷,嫌犯周文偉曾是「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員,台教會會長許文堂昨提出五點呼籲,包括外交部禁止和統會成員入境、外交部與僑委會清查在外各單位是否有補助統促團體、國安單位清查台灣統派與中國統戰部的關聯、行政院與立法院加速立法對外國代理人危害台灣民主自由加以防範、美國取消對和統會等有統促背景人士的居留權。

羅致政推動修法 仇恨罪加重處罰

對於許文堂的呼籲,府院官員表示,相關問題宜先由國安單位評估,若有具體結論,再交由外交部執行。

府院官員表示,和統會成員若具外國籍,政府當然有核准簽證與否的裁量權,但若是本國籍,則無法禁止國人返鄉。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將提案修正刑法,對於因政治不同意見等仇恨行為的仇恨罪加重處罰。羅致政說,未來統派團體若在國內打人,原本僅以一般暴力罪法辦,未來可以仇恨罪加重論處,最快在立法院下會期提出並積極推動三讀。

長老教會與台教會昨召開記者會,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發表聲明,呼籲政府正視在台灣某些統派團體所散播的仇恨言論,並以有效策略防範相關團體利用仇恨言論,激起對立,製造暴力事件,對台灣造成傷害。

警政署初步清查,目前國內尚無和統會相關具體的組織犯罪紀錄,亦非屬既有蒐報、列管的違法暴力組織對象,但警政署強調,會持續強化與各國及國內情治單位間情資分享與協調合作。調查局則表示,將持續蒐報和統會在台發展情形,若有不法,必嚴查速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