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揚言杯葛總質詢 蘇︰以禮相待加倍奉還 反之亦然

藍營揚言杯葛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回應:「大家以禮相待,我一定加倍奉還,反過來,我也一樣!」。(記者方賓照攝)

藍營揚言杯葛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回應:「大家以禮相待,我一定加倍奉還,反過來,我也一樣!」。(記者方賓照攝)

2022/03/15 05:30

〔記者邱芷柔、林良昇、鍾麗華、陳冠備/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確保穩定供電,嗆聲:「你毋敢啦!」引爆蘇貞昌怒火回嗆「你祖父也承諾過反攻大陸」。藍營群起砲轟,認為蘇面對停電問題一再反質詢,因此揚言杯葛總質詢。蘇貞昌昨回應:「大家以禮相待,我一定加倍奉還,反過來,我也一樣!」

蘇貞昌表示,近年台電致力能源轉型,例如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都能看見台電做得非常辛苦,努力應被肯定。他也坦言,對於電網韌性、教育管理都需要進一步強化與檢討。

蘇貞昌強調,電力供應是國家問題,全民應當一起監督,他也呼籲各黨派應該團結解決國家問題,若立委杯葛、占主席台,不但沒有行使職權,也妨害別黨的立委行使權利。

蘇貞昌說,當天有八位立委質詢,其中四位是國民黨籍立委,只有蔣萬安的聲量不一樣,「我很希望大家都以禮相待,我一定加倍奉還,反過來,我也一樣!」

對於質詢風波,據了解,國民黨團內部已進行相關討論,蔣萬安認為不必走到杯葛總質詢的地步,國民黨團今發動杯葛的機會不大。

蔣萬安昨受訪表示,蘇揆在國會殿堂辱罵國會議員、發洩情緒不是第一次,政府目前無能解決停缺電問題,蘇揆才用羞辱式的「反質詢」,用酸民式、不倫不類比喻的方式來轉移焦點、迴避問題。

國民黨團要求不得「反質詢」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表示,國民黨團昨發文給立法院長游錫堃,要求召集朝野協商,希望落實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廿五條,要求備詢官員不得「反質詢」。國民黨團將要求蘇揆遵守規定,也要求游錫堃依法行政。

不過,游錫堃受訪指出,目前與立法院相關的法律,並無禁止「反質詢」的規定,當天質詢者與答詢者並未違反議事規則。由於已經有人提案「反質詢」入法,將擇期召開「朝野黨團協商」,討論入法的可能性。

朱︰欠電的電火球真沒效

另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南下彰化縣參訪放牧雞蛋場跟水耕蔬菜園,受訪時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再耍嘴皮子,「欠電的電火球真沒效」(台語)、「電火球要有電」,趕快好好做事情,讓大家都能夠有充足的電、充足的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