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派訪團》國安高層:台海安全承諾 美方再保證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組成跨黨派代表團,於三月一日至二日搭乘行政專機訪台。(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組成跨黨派代表團,於三月一日至二日搭乘行政專機訪台。(美聯社檔案照)

2022/03/01 05:30

〔記者楊淳卉、蘇永耀、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拜登總統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將於今日訪問台灣。國安高層昨分析,拜登總統再次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有「三大意義」。

台美對話 增加卸任官員模式

國安高層指出,第一,這是拜登總統繼去年四月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訪團後,不到一年再次派遣資深訪團訪台,顯見拜登政府有意在既有的台美各層級對話機制之外,另以指派跨黨派卸任資深官員訪團的模式,可謂溝通「快又有效」。

第二,拜登政府在二月十一日發表「印太戰略」,再次強調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支持台灣自我防禦能力,訪團並在報告發布半個月即訪台,展現美國在印太戰略報告中所強調對台灣的重視。特別是,國際局勢正因為烏克蘭遭俄羅斯軍事入侵而變動,台海及印太局勢也受到國際注目,拜登政府在此刻派遣訪團搭乘專機來台,以實際行動,展現美國對台海及區域和平與安全承諾的「再保證」。

第三,訪團團員背景均以「國防」及「國安」為主,美國顯然期盼透過重量級卸任國安高層官員訪台,傳達對台海和平與安全的堅定支持。

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率團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此次將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率團訪台,訪團成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及麥艾文。訪團成員涵蓋民主、共和兩黨的卸任高層國安官員,充分展現美國對印太區域局勢的高度重視,以及美國跨黨派對台灣高度共識的支持。

張惇涵指出,期待透過此次面對面的交流,雙方能就台美各項領域合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的穩健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