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勿讓飛官兩頭燒」張延廷促成立後備飛行大隊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舉行「面對體制性問題,減少空軍人才壓力」記者會,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左)建議成立「後備飛行大隊」。(記者田裕華攝)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舉行「面對體制性問題,減少空軍人才壓力」記者會,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左)建議成立「後備飛行大隊」。(記者田裕華攝)

2022/01/22 05:30

〔記者陳昀、吳書緯/台北報導〕F-16V戰機十一日墜海,飛官陳奕不幸殉職,立法院民眾黨團昨開記者會指出,空軍至少短缺一一○名飛官,按目前招生、離退狀態,要六十年才能補齊人力;與會的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建議成立「後備飛行大隊」,透過獎金召回退役戰機飛行員,協助帶飛訓練中飛官,不讓現役飛行員在執行任務與帶飛兩頭燒。空軍回應,有關飛行後備戰士及飛行聘僱教官等建議,現行做法均已採行。

空軍:飛行後備戰士 已經採行

張延廷指出,我國空軍失事率與美國相差不大,但我空軍一年總飛行時數九萬小時、美國一百多萬小時,相對風險仍高,會衝擊招生。按照目前招生狀態,約六十年才夠因應,不同軍種的軍校校長又難免本位主義,像是中正預校先前就創下空軍錄取分數僅二十.五分的低標,地勤錄取分數則是九十.五分,工作負荷最高、風險最大的空軍第一線,素質卻最差,這樣是在害人。

張:發獎金 召回退役戰機飛官

張延廷建議成立「後備飛行大隊」,發獎金召回兩類退役戰鬥機飛行員,「甲類」為退伍不久、身體素質尚佳,且對戰技與準則仍熟悉者,代替現役飛行員帶飛訓練中的學官,讓現役飛行員不需帶飛學官,專心負責警戒工作,學官也能有更完整的訓練時數;「乙類」則是退伍較久,身體素質合格的資深飛官,每月兩次定時飛模擬機,並通過鑑測保持熟悉操作流程。

對於「後備飛行大隊」的構想,空軍表示,有關飛行後備戰士及飛行聘僱教官等建議,空軍現行做法均已採行。

空軍並說,針對F-16型戰機新機隊人力需求,目前已完成各項人力補充規劃,正積極採取增加招生員額、調高F-16機隊分發比例及提高人員留營意願等措施,可滿足未來飛行人力需求。

軍方人士指出,空軍飛官退伍後,若健康狀況仍可延續飛行生涯者,多往待遇較佳的民航界發展,願意擔任後備戰士或聘僱教官本就不多;目前空軍約有十三位飛行後備戰士,遍佈戰機、運輸機、直升機等機種,聘僱教官現有四十餘人,以空軍官校為大宗,約有三十多名,其餘則分散於各聯隊,擔任新進飛官的換訓教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