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不重啟 轉型價值極大化 王美花:將督導台電 並與地方溝通後續規劃

歷次全國性公投1至16案結果

歷次全國性公投1至16案結果

2021/12/19 05:30

〔記者楊綿傑、林菁樺/台北報導〕四大公投落幕,「重啟核四」衝出最高的不同意票數,公投案最終未通過。原能會昨表示,尊重人民的選擇;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公投後將督導台電,針對核四轉型再利用會朝向價值極大化。

原能會:尊重人民選擇 持續監督台電

原能會指出,核四廠建廠執照已於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屆期,惟場址內仍有少數與核子保防、保安相關之物料、設備及組件,台電須依國際核子保防協定與國內相關法規妥善處理,原能會亦持續監督台電處理過程。

王美花表示,核四後續處理,經濟部會督導台電朝價值極大化方向,也要跟地方溝通,進行後續規劃;此外,當初徵收核四是用蓋核能電廠的名義,台電首要有地目變更需面對。至於後續有關能源轉型政策,將持續進行跨部會討論,會朝淨零碳排努力。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指出,核四是四案中不同意票最多的,顯見核廢料、地質等問題都受到大家重視,象徵台灣即將邁向非核家園,這是台灣社會共識,也應持續推動能源轉型。

環團:非核家園是共識 續推能源轉型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公投後將督促、監督政府,將核四計畫推向廢止方向,反核四已是跨黨派共識,朝野應該坐下來好好溝通,不要再固執己見。

媽媽監督核電廠秘書長楊順美說,核四不是解決能源問題的解方,反而是製造危險,現在可以終結所有核電的紛爭,一起討論包括高階核廢料如何處理。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秘書長高茹萍則舉台電資料,指太陽光電成本十年來下降了九十%,但反觀核電成本十年來上漲三十三%,大家應對能源轉型、發展再生能源有信心。

綠色和平呼籲政府,在投資再生能源以外,也需要盡快加強其他的政策,以解決台灣面對的缺電問題,包括投資節電技術、制定有效碳定價機制等。

四大公投落幕,「重啟核四」衝出最高的不同意票數,公投案最終未通過。(記者劉信德攝)

四大公投落幕,「重啟核四」衝出最高的不同意票數,公投案最終未通過。(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