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反萊豬進口 健康勝過一切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人民的健康勝過一切,這遠超過政治的思維。(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人民的健康勝過一切,這遠超過政治的思維。(記者周湘芸攝)

2021/12/08 05:30

〔記者周湘芸、鄭名翔/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新北市泰山區公有零售市場視察豬肉產地的標示情形。對於民進黨強調如果不讓萊豬進口,會影響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並影響到未來的國際貿易;侯表示,人民的健康勝過一切,遠遠超過政治上的思維,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生活,台灣怎麼往前走?

侯友宜表示,他關心的是民生議題,先顧好民眾的生命健康最重要,這遠遠超過政治思維,吃的東西如果沒守好,會生病、不舒服、身體受害,如果沒有健康,人生就沒有希望,不要讓萊豬進來,吃健康的台灣豬,顧好台灣的養豬產業並兼顧人民健康,這個最重要。

他說,為了食安,他反對萊豬進口,新北市公有市場的四千一百個豬肉攤都使用台灣豬肉,並清楚標示肉品產地及來源,市府守護人民的健康,絕對不讓萊豬進入公有市場及學校的營養午餐、長照單位等。

四大公投案進入倒數,傳出國民黨內部不滿侯友宜不甩公投,侯對此表示,當務之急是以市長身分做好人民所關心之事,國民黨內部也是同樣想法、以民意依歸全力以赴,將以實際行動展現態度與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