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四公投牽涉台灣四項安全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昨在屏縣九如鄉舉辦的公投說明會,逾三千人參加。(記者羅欣貞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昨在屏縣九如鄉舉辦的公投說明會,逾三千人參加。(記者羅欣貞攝)

2021/11/29 05:30

〔記者俞肇福、江志雄、林敬倫、陳彥廷/綜合報導〕四大公投倒數十九天,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前往基隆市、新北市金山區及宜蘭縣連趕多場公投說明會宣講。賴在基隆慶安宮表示,四項公投案分別牽涉台灣環境、能源、經濟和民主安全,環環相扣,面對中國威脅,台灣不能失信於美國、不能失信於國際社會,拜託民眾十二月十八日站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用民主守護台灣。

賴清德指出,以反萊豬進口為例,如果台美順利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有利於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TP);如果公投通過,將影響台灣和美國雙邊貿易談判。

對於「重啟核四」,未來核能停用後,所缺的電可用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取代。至於「珍愛藻礁」公投,民眾用手機可以廿四小時看到生態保育情形,天然氣發電廠未來可解決中部燃燒煤炭發電造成的空氣污染問題;「公投綁大選」因有二○一八年選舉的慘痛經驗,雖然「省一遍工」,可能因此「忙碌一世人」,不應再綁在一起。

賴清德在前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家鄉宜蘭縣五結鄉場次上說,當年大家支持林義雄反核,現在反對重啟核四,請鄉親共同守護國家安全,還走到台下,與大家振臂高呼「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蘇:一定嚴把關萊豬

此外,屏東縣昨天在長治鄉、九如鄉及內埔鄉舉辦三場公投宣導活動,三場活動分別由民進黨內爭取角逐下屆屏東縣長的立委鍾佳濱、周春米及莊瑞雄等三人舉辦,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場均出席。

蘇貞昌指出,全世界有一○九個國家允許進口萊豬,國民黨時期進口萊牛至今已經好幾年,也沒有問題,只要符合國際規範,政府一定會嚴格把關,但國民黨卻不講道理,絕不能再讓國民黨亂下去。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在內埔鄉表示,台灣辯論三十年的核電終於要退場,目前沒有任何縣市同意處理核廢料,尤其曾說過只要當市長一天,核四不要想運轉的朱立倫,現在當上國民黨主席後卻說要重啟核四,朱該向新北市民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