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二立委補選 民進黨市議員力推林靜儀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選,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等人所推薦的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已在前天遷戶籍到烏日。(資料照)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選,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等人所推薦的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已在前天遷戶籍到烏日。(資料照)

2021/10/29 05:30

中選會通過 明年一月九日週日投票

〔記者張軒哲、蔡淑媛、何宗翰、蘇金鳳、簡惠茹/綜合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上週六通過,中選會委員會議昨天通過,並將補選投票日期定於明年一月九日星期日舉行。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等人所推薦的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已在前天遷戶籍到烏日,陳世凱等多位在地市議員口徑一致表示「全力支持且輔選林靜儀。」

國民黨人選 「黨中央還在徵詢」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人選產生的方式會在十一月三日的中常會討論。國民黨中市主委林敏霖表示,對民進黨人選不予置評,但國民黨人選黨中央還在徵詢,人選未定。

中選會:八日有國家考試 需避開

中選會表示,考量補選完成期限、選務籌辦時間、避免與考選部、教育部等機關舉辦的考試同日舉行,以免影響應試考生行使投票權,也避免與紀念日及節日放假同日等因素,決議定於明年一月九日舉行投票。過去投票通常定於週六舉行,這次為何選在週日?副主委陳朝建表示,因為一月八日有國家考試需要避開。

中選會昨天公佈中市二選區罷免陳柏惟案通過,將在今年十一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受理候選人登記,明年一月九日舉行補選投票。

對於立委補選,先前民進黨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及張家銨都表態若獲得黨中央徵召,會全力以赴,但傳出多位大老共同推薦林靜儀後,昨天一早曾在該選區選過二次立委都落敗的新潮流系議員陳世凱率先在臉書貼文表態支持林靜儀,隨後在地方被認為屬於蔡其昌系統的議員楊典忠及王立任也都在臉書貼文表示支持林靜儀。張家銨隨後也表示會全力挺林,快點決定人選就可以快速進入作戰狀態,讓民進黨拿下這一次立委補選。

林靜儀戶籍已遷烏日 有參選資格

雖然三位原本已表態的議員都表示會支持林靜儀,但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林靜儀已將戶口遷到烏日,先前黨內有多人表態參選,林靜儀遷戶籍是取得參選資格,黨中央還要徵詢其他人意見,林靜儀也在臉書表示,「一切應尊重基進的夥伴和民進黨黨中央的評估」。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林敏霖則表示,國民黨依照既定步調,持續詢問有意願人選。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選,市議員陳世凱在臉書表態支持林靜儀,並貼上林靜儀當初與他為陳柏惟站台的照片。(擷取陳世凱臉書)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選,市議員陳世凱在臉書表態支持林靜儀,並貼上林靜儀當初與他為陳柏惟站台的照片。(擷取陳世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