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合併 柯建銘:反對的心裡有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出席「大新竹當好」協會成立茶會時,提及大新竹合併升格對發展的效益,民意支持度也越來越高了,批評「反對大新竹合併的,心裡都有鬼,都是在算他們的政治利益」。 (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出席「大新竹當好」協會成立茶會時,提及大新竹合併升格對發展的效益,民意支持度也越來越高了,批評「反對大新竹合併的,心裡都有鬼,都是在算他們的政治利益」。 (記者廖雪茹攝)

2021/10/17 05:3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出席「大新竹當好」協會成立茶會時,提及大新竹合併升格對發展的效益,民意支持度也越來越高,質疑為何有人反對。柯建銘批評「反對大新竹合併的,心裡都有鬼,都是在算他們的政治利益!」並點名指反對的都是國民黨、時代力量和民眾黨。

合併有助發展 民意支持度越來越高

柯建銘說,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週週做民調,民調支持度越來越高,符合國家需求與城市治理等好處,都是正面的,應該共同為地方發展著想。合併升格帶來的綜合效益,如清大與竹教大、交大與陽明、台大新竹地區醫院的合併一樣,但大新竹合併為什麼有人反對?柯建銘直言,反對大新竹合併的心裡都有鬼,都是在算他們的政治利益,否則為了城市發展好為何要反對?很奇怪!他並點名反對的都是國民黨、時代力量和民眾黨。

大新竹市長選局 民進黨僅四成把握

柯建銘還說,原本同意大新竹合併升格的新竹縣長楊文科,過幾天卻召集會議改口變成竹竹苗合併升格,「就是要破局,以國民黨的政治思維破局」。但柯也對楊說,新竹縣五十七萬人、新竹市四十五萬人,新竹縣比新竹市多十二萬人,合併升格的大新竹市長選局,對民進黨而言只有四成把握。

柯建銘強調,修法調降升格的人口門檻後任何人都可以選,有人卻質疑是為了林智堅一人修法、還說機關算盡,好像林智堅選就一定會贏,哪裡有這種事!「挑戰困難也是個價值,地方要凝聚共識,立法院就交給我!」對的事情就去做。

柯並提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提出當了八年市長不能再選,這有法律常識嗎?而有意參選新竹市長的時代力量邱顯智也反對,他也無法理解,看來只有民進黨真正為了大新竹發展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