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赴國務院 晤新任亞太助卿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左)在美東時間十二日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右)會晤。(取自推特)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左)在美東時間十二日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右)會晤。(取自推特)

2021/10/15 05:30

〔記者楊丞彧/綜合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日與美國行政部門頻繁互動;蕭在美東時間十二日先與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會晤,討論台美經濟議題後,再到美國國務院,與新上任的亞太助卿康達會晤,雙方針對台美區域議題交換意見。蕭美琴會後於推特寫下,「助卿康達為台灣『堅若磐石』的友人,我確信在諸多領域這樣的夥伴關係將持續成長」。

擁有豐富外交資歷、精通華語的康達今年六月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強調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將進一步發展與「民主夥伴台灣」的強健關係,也會致力履行台灣關係法內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康達於上月廿四日就任,上任兩週多即與蕭美琴會晤。會後康達也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期待與蕭代表緊密合作,進一步強化我們的關係」。

駐美代表處說,雙方深談一小時,討論台美雙邊與區域等雙方關切議題,互動極為友善和正面,充分展現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高度重視台美關係,積極鼓勵雙邊各層級交流的政策立場。

蕭美琴去年中接任駐美代表後,台美往來友好密切。包括今年一月蕭獲邀出席新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六月在台灣本土疫情高峰之際,美國贈我兩百五十萬劑莫德納疫苗;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也在中斷多年之後,於今年六月底重啟。

蕭接連會美官員 中國跳腳

台美互動良好也引起北京強烈不滿,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美東時間十三日以發言人名義,在官網發表新聞稿,表示已就蕭美琴會晤費南德茲與康達,以及我國陸軍司令徐衍璞赴美等事,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譴責美方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美中三公報」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