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國造軍備 最晚2026年完成新編裝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表示,在國造裝備到位之前,做好武器編裝規劃,最晚二○二六年即可完成。(記者叢昌瑾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表示,在國造裝備到位之前,做好武器編裝規劃,最晚二○二六年即可完成。(記者叢昌瑾攝)

2021/10/15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正在立法院審議中,授權國軍在二四○○億元特別預算額度內,採購十類國造飛彈、船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表示,國軍會在裝備到位之前,做好武器編裝規劃,最晚二○二六年即可完成。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所涉軍備有十類,包含沱江艦後續艦、海巡艦「平戰轉換」系統、弓三、陸劍二等兩款防空飛彈、雄二、雄三、雄三增程型等三款反艦飛彈,以及雄昇飛彈、萬劍彈及劍翔無人機等三項反制武器,預計二○二六年以前全數獲得,藉此快速提升戰力。

除了國造武器,國軍亦向美國採購陸射魚叉飛彈、「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M109A6自走砲、F-16V block70戰機及M1A2T戰車等軍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邱國正,就我國周遭情勢變化與戰力整備進行報告。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所提軍備的部隊編裝,預計何時完成?邱國正表示,國軍於裝備籌獲之時,同步進行武器編裝規劃,預計於二○二六年以前完成。

蔡適應關切,新軍備陸續服役後,哪些屬於新編裝、哪些則用於取代舊軍備?邱國正及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說,M1A2T戰車、M109A6自走砲、MQ-9B無人機、海馬斯多管火箭等將取代舊裝備,至於陸射魚叉飛彈則屬新編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問,潛艦國造現階段進度為何?是否還有外購潛艦的考量?海軍參謀長蔣正國表示,國造潛艦原型艦按照計畫進行,預計下個月執行「安放龍骨」儀式、二○二四年下水;邱國正指出,雖然軍購是選項之一,但還是要考量我方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