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艦通過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近二年外國軍艦通過台海情形

近二年外國軍艦通過台海情形

2021/10/15 05:30

〔記者涂鉅旻、楊丞彧/台北報導〕法國國防部長帕利十二日於國會聽證會表示,法國為表達對國際法與自由航行的重視,近日曾派「德普易德洛姆號」(Dupuy-de-Lôme)偵察艦行經台灣海峽。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受訪表示,國軍都有掌握台灣周遭海空域狀況,但對於外籍軍艦任務等細節,國軍不做論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邱國正,就我國周遭情勢變化與戰力整備等議題報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詢問,是否掌握法國軍艦行經台海的情況?邱說,他只證明有「外籍機、艦」,國軍基於本務,全程監控掌握,但不論述此機、艦國家,國軍監控、掌握周遭動態後,會研判他國機、艦的企圖是否有害,再拿捏應處作為。

法國參議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本月十二日舉行聽證會,委員會副主席、剛結束訪台行程的參院友台小組成員卡迪克向帕利提出質詢。帕利回應時指出,台海情勢因近日中國派出上百架次戰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而再度緊張,為表達對國際法與自由航行的重視,法國近日曾派遣軍艦行經台灣海峽。

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昨對此表示,針對法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一致關心台海安全的最新局勢發展,並採取相對應的行動,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台灣未來將持續深化與法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緊密夥伴關係,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的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