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引進「吸塵器」清血管?長庚:沒這種東西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21/10/07 05:30

網傳內容:有影片指長庚醫院引進的醫學新工具,可將堵塞血管的沉澱物像吸塵器那樣吸走,不需裝支架了。

查證結果:MyGoPen謠言澄清網站向林口長庚醫院查證,心臟內科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林佳濱指長庚醫院並沒有引進這種東西。林佳濱說,要把日積月累的膽固醇抽走是不可能的,影片看起來只是把血栓抽走,仍需要靠氣球擴張、或是放血管支架等方式將狹窄的管腔擴大,才能讓血管維持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