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政黨法補漏 立委促加速加嚴加廣

「白狼」張安樂(前排右二)率領統促黨遊行,慶祝中共國慶。(資料照)

「白狼」張安樂(前排右二)率領統促黨遊行,慶祝中共國慶。(資料照)

2021/03/22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陣前起義」說,陸委會支持檢調依法偵辦,內政部去年八月即提出「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至今尚未送至立法院審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昨表示,將了解確切原因,同時呼籲盤點相關法規的不足之處,加速、加嚴、加密、加廣處理。

為防止有心人藉政黨之名行組織犯罪或侵害國家安全之實,內政部去年八月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政黨選任人員若違反「國家安全法」或「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且經判決確定,內政部將可廢止該政黨備案;但草案提出日距今已超過半年,卻仍躺在行政院,未送至立院審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表示,行政院送來法案當然都會和黨團溝通,但目前「政黨法」還沒有這樣的程序,尚未與黨團進行溝通,這部分他要再了解一下詳細狀況。柯說,現在沒有所謂的「優先法案」,只要行政院送來,黨團就會處理;對於行政院的修法方向基本上黨團會支持,都可以討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立院之前已通過「國安五法」,除「政黨法」外,統促黨也有可能違反國安相關法律,必須要雙管齊下,希望國安單位、陸委會能夠再積極一點,對於挾政黨之名行統戰之實,甚至有暴力犯罪行為,千萬不能姑息。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此事應分為三個層次,務必要加速、加嚴、加密、加廣處理。首先,因應這種越來越猖狂、意圖也越來越明顯的統戰,應先盤點哪些法規是該補而未補的;其次,行政部門對於正在進行中、為台灣國安所不容的行徑,既然已研議修法,應當儘速將草案送立院審議;最重要的,則是執行面的嚇阻。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指出,政黨的存在是民主的象徵,但它並沒有顛覆國家的正當性,假如有公開顛覆國安言論的存在,法令確實應予以規範;內政部已有相關法案,卻遲未送至立院審議,令人不解,將了解真正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