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若趨緩 台美將恢復當面軍事交流

製表:記者涂鉅旻

製表:記者涂鉅旻

2021/03/08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全球去年起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影響,跨國來往幾乎停擺,但隨著疫苗問世、逐步施打,各項交流可望重啟。根據國軍規劃,為顧及雙方長期交流默契、三軍圖資交換成效,若疫情穩定,軍方將尋求參與表定今年八月在美國舉辦的「華美軍圖會議」契機;另包括「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等重大交流項目,也盼恢復當面交流機制。

考量疫情影響,我國對外軍事交流皆暫緩、取消或改為視訊會議。例如,我國國防部副部長每年十月率團赴美參加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去年即採視訊方式進行;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去年四月舉辦的跨國視訊會議、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去年五月主辦的「印太陸軍會議」視訊交流,我方亦受邀參與。

另外,美去年曾數度派員來台交流,外傳美海軍陸戰隊人員在去年十一月中旬來台交流;美官員去年十一月下旬搭乘行政專機訪台,外傳為美軍印太司令部二星少將情報指揮官斯圖達曼(Michael Studeman),唯台美雙方皆低調未置可否。

隨著各國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各界關注跨國來往是否在今年陸續解禁,國軍亦尋求恢復跨國軍事交流的機會。國防部送至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內容提及,國軍有意在今年八月派員前往美國維吉尼亞州春田市的「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東區分部」,參加「華美軍圖會議」。國軍指出,此項交流目的為探討軍用圖資交換成效、各項製圖技術、人員訓練、年度圖資交流合作需求及災害應處的作業能量。

軍圖會議是否開 影響情資交換

國軍報告揭示,「華美軍圖會議」為單數年在我國舉行,我方人員於雙數年赴美參與,考量疫苗已陸續完成研發、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情將逐步緩解,且「華美軍圖會議」為台美雙方唯一圖資交流管道,去年因疫情無法交流,若今年不前往,將影響情資交換及未來國軍製圖精進。

軍方官員表示,國軍期盼能繼續深化與盟邦的交流合作,但一定配合防疫政策,將視疫情趨緩情形,逐步恢復包括「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在內的人員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