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小心?劉建國投錯票頻說「歹勢」 民進黨團:將依內規停權

衛環委員會召委選舉,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自己一票,讓黨團規劃人選黃秀芳少了一票。(記者廖振輝攝)

衛環委員會召委選舉,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自己一票,讓黨團規劃人選黃秀芳少了一票。(記者廖振輝攝)

2024/02/29 14:17

首次上稿12:03
更新時間14: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今(29)日舉行召集委員選舉,其中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投票過程中,民進黨團規劃由立委黃秀芳接任召委,不料該黨立委劉建國卻誤投給自己,所幸最終不影響結果。而在劉得知蓋錯人的當下隨即僵住,口中喃喃自語:「啊我真的昏倒了我。」並向黃秀芳說:「歹勢。」

劉建國上午匆匆進入衛環委員會後,似乎還沒有還過神來,由黨團助理提醒「要領票」,他則詢問「啊(民進黨立委)楊曜怎麼還沒有來?」助理則回楊曜仍在趕路當中。而後劉投完票後,竟發現自己蓋錯人了,一整個僵在現場,口中喃喃唸著:「啊我真的昏倒了我,死絕絕我(台語)。」

對於現場有人問「你蓋給誰」?劉建國卻不答話,口中繼續喃喃唸著:「廢票,廢票就廢票,歹勢、歹勢、歹勢,我昏了我,對不起、對不起。」黃秀芳則搭著劉建國的手走向票匭,劉建國投下票後則雙手合十向黃秀芳致意。對於媒體詢問:「委員剛剛是蓋給誰?」劉建國並未正面回答,僅說:「早上起來頭(暈)……。」

最終投票結果,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獲得8票、黃秀芳6票、劉建國1票,由王育敏、黃秀芳當選衛環委員會召委。

劉建國於投票後表示:「真的很抱歉,我們都依照黨團決定做事情,有這樣的錯誤真的很不好意思;投錯票當然是不小心的,怎麼可能有這樣的錯誤,我自己都覺得非常抱歉了;若被黨紀處分,該接受就必須接受。」

對於劉建國未依黨團指示蓋錯選票,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於黨團輿情會應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的紀律非常清楚,有清楚規範且嚴格執行,對於投票錯誤,劉建國「來得比較趕」,在倉促下投票結果沒有和黨團一致,依內規會有「停權」的規範,「該怎麼進行就怎麼進行,我們會有我們的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