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明敏︰本土研發農產 應視為敏感科技

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認為台灣的農產品要形塑優質、精品意象,跟開發中國家農產品有所區隔。(記者陳柔蓁攝)

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認為台灣的農產品要形塑優質、精品意象,跟開發中國家農產品有所區隔。(記者陳柔蓁攝)

2021/03/06 05:30

金鑽鳳梨技術外流中國

〔記者陳柔蓁、林菁樺/台北報導〕中國本月起不再進口台灣鳳梨,很大原因是台灣特產「金鑽鳳梨」品種與種植技術被台商外流廣東。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慎重呼籲,台灣公部門研發出新的農產品種應被視為「敏感科技」,外流者應處以刑責。

外流者「處以刑責」

全國農業金庫與世界台商聯合總會昨日共同舉行「把台灣鳳梨推向國際記者會」。吳明敏表示,台灣半導體、農業技術相當珍貴,但近年來都傳出外洩中國的情況,公部門研發出新的水果品種應受「敏感科技保護法」保護,不然好的品種台灣還沒推廣,對岸就有了。

吳明敏說,台灣鳳梨這次遇到難關,就是因為外銷市場九成以上在中國、沒有分散風險。他認為,台灣的農產品要形塑優質、精品意象,跟開發中國家農產品有所區隔,在全國農業金庫電商平台「農金安心GO」銷售的鳳梨,一定是有產銷履歷標章、有機農產品標章、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的特級、優級、A級品。

七國買主洽購台灣鳳梨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總統府國策顧問林見松說,澳洲台僑率先訂購兩噸、加拿大台僑採購十噸以上,僑胞也可以透過「農金安心GO」在海外買鳳梨餽贈台灣親友。

另外,經濟部貿易局與外貿協會昨也舉辦「台灣鳳梨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視訊洽談會,邀集來自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日本、韓國七國,合計有三十個買主與我三十四家廠商進行百場鳳梨洽談會。

貿協表示,台灣鳳梨擁有高品質,這次洽談會買主採購品項多元,除生鮮鳳梨外,也涵蓋鳳梨酥、鳳梨汁、果乾、果醬、果醋、冰棒、酵素、零食等產品,顯示台灣除生鮮水果品質深受肯定,且食品加工技術佳,買主對我國製造食品深具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