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開議 憲改、萊豬 攻防焦點

立院本會期朝野黨團攻防焦點議題

立院本會期朝野黨團攻防焦點議題

2021/02/26 05:30

國民黨團將設委員會 主攻三大議題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第十屆第三會期今日開議,本會期除將優先處理上會期臨時會未及處理的國營事業預算案,其餘包括憲政改革、疫苗整備、萊豬及藻礁公投等議題,預料將成為朝野黨團攻防焦點。

蘇揆專案報告聚焦疫苗等

立法院今天邀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武漢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議題進行專案報告,施政總質詢則延至三月二日進行。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昨表示,今天不會杯葛,會讓官員正常報告,而本會期黨團成員必須要加強戰力,在議事規則上多著墨。他已聘前立院副秘書長周萬來、前預算中心主任張萬全擔任顧問,未來也會對立委、黨團助理等上課。

費鴻泰也表示,將在黨團內成立反萊豬、疫苗及疫後經濟重建、居住正義及改善低薪三個委員會,是任務編組,委員會將各設一名召集人,兩週內會確定人選,將針對相關議題有行動、有修法,在這會期必須有些成果。

國民黨昨列出推動的十七項優先法案,仍聚焦於萊豬議題,將推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盼將戰場延續至八月的萊豬公投。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認為,國民黨若只針對萊豬公投部分,這個議題已經老了、舊了,激不起一般民眾非常大的回響。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則表示,經過一年攻防,該演的都演過了,「丟內臟也演過」,應讓立法院回歸理性合作的時代。當前並沒有什麼特別需要高度展現對立的議題,接下來是國會沉澱、理性面對的時刻,盼能理性問政,讓國會能做翻轉性的轉變。

立法院預計在新會期啟動修憲工程,修憲委員會預計選出五名召委,就可排定議程,啟動修憲討論。而目前立院共有四十三件修憲提案,以十八歲公民權最具共識,其餘議題包括廢除考試院、監察院,降低修憲門檻、提高大法官任命門檻、總統任命閣揆須經國會同意等。

立院今開議。(資料照)

立院今開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