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萊豬行政命令 立院加開3天院會

前總統馬英九批萊豬標示無關貿易報復,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全球進口萊豬百餘國家皆未標示,WTO代表指台灣如標示將遭貿易報復,台灣從海關到餐桌將會嚴格管理。(記者王涵平攝)

前總統馬英九批萊豬標示無關貿易報復,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全球進口萊豬百餘國家皆未標示,WTO代表指台灣如標示將遭貿易報復,台灣從海關到餐桌將會嚴格管理。(記者王涵平攝)

2020/12/15 05:30

〔記者謝君臨、王涵平/綜合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針對「立院會議時程」相關事宜召集朝野協商。為妥善處理萊豬行政命令及其他法律案,各黨團同意於廿四日(週四)、卅日(週三)、卅一日(週四)加開三天院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與萊豬相關的)查照案改審查案,年底前一定要完成審查;其次要處理「學校衛生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柯建銘:年底前完成審查

柯建銘指出,立院本會期目前(三讀通過)的法案數是零,有些付委能處理的趕快處理,這些都是大家共同的成績,這樣才能有所交代。

針對萊豬行政命令審查,柯建銘說,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擔任召委的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那「一包」八個行政命令變成廿二案、附帶決議八十個,全部都已送出委員會;至於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擔任召委的經濟委員會,那「一包」一個案子變成四個案子、附帶決議廿七個,這些都必須處理。

柯建銘強調,如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最在意的,就是「程序不能省略」,民進黨團處理事情非常嚴謹,不希望有任何瑕疵,造成大家衝突、矛盾,針對萊豬進口一事政治攻防難免,各政黨自己做政治負責。柯建銘也說,臨時會一定會開,開多久再來商量,臨時會主要處理總預算、前瞻3.0預算案,還有公平會、中選會兩個人事同意權案。

蘇揆:從海關到餐桌都會嚴格把關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前天指萊豬標示無關貿易報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至台南出席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落成典禮時表示,全球一○一個進口萊豬的國家皆未標示含有萊劑;我國如標示,除會遭貿易報復外,也枉費我國重視國人食品安全與爭取國際貿易的原意。蘇揆說,目前已有進口廠商公開表示不會買含有萊劑的豬肉,進口豬肉也不會標示未含萊劑,政府樂觀看待,但絕對會嚴格把關,逐批檢驗,台灣從海關到餐桌將會嚴格管理。

開放含萊劑美牛、豬進口 馬言行對照

開放含萊劑美牛、豬進口 馬言行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