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偕丁怡銘 赴冠軍牛肉麵店致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昨偕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右四)前往冠軍店家皇家傳承牛肉麵用餐,向業者陳世楨致歉。
(記者周湘芸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昨偕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右四)前往冠軍店家皇家傳承牛肉麵用餐,向業者陳世楨致歉。 (記者周湘芸攝)

2020/11/14 05:30

〔記者李欣芳、黃欣柏、施曉光、周湘芸/綜合報導〕對於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失言引發的牛肉麵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丁「深切檢討,不准再有下次!」昨天傍晚並與丁怡銘到皇家傳承牛肉麵向業者致歉,蘇貞昌說,政府做事絕對要讓人民放心,也向所有受到困擾的牛肉麵業者致歉,並請民眾放心,國家的食材都很安全。

「不准再有下次」 盼大家不要一直上綱

蘇揆昨稍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丁怡銘本來是要說明符合國家標準的肉品都安全無虞,不料卻「歪樓」波及店家,這很不該,政院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很對不起,不過丁已經誠意道歉,店家也已接受道歉。丁是年輕人,和任何人一樣難免會犯錯,但知過能改,善莫大焉,希望大家不要把事情一直上綱。

蘇揆隨後在臉書貼文表示,他要丁第一時間親自登門,拿出最大的誠意道歉,請求店家原諒,並自費捧場老闆的冠軍牛肉麵,犒賞被丁怡銘連累的行政院職員。「我現在當眾說明白,要他深切檢討,不准再有下次。」行政院表示,丁前天親赴店家致歉,為免持續造成民眾誤解,保護店家,所以將前天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的影片下架。

國民黨:政院犧牲店家 打擊異己

不過,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批判丁怡銘主導製作並散佈匿名性文宣圖卡攻擊在野黨及媒體,顯然已經成為製造誤導性假訊息的慣犯,已無資格擔任現職角色,要求丁請辭負責。而行政院自以為是的傲慢心態才是當前國家治理危機,蘇揆強勢作風,讓行政院及各部會採取鬥雞心態,不惜藉由犧牲店家或民眾的聲譽或利益來打擊異己。

新北市板橋區皇家傳承牛肉麵獲得二○二○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因丁怡銘扯上萊克多巴胺引起爭議。雖然丁怡銘在第一時間就表示歉意,但風波仍未消減,昨天藍綠政治人物都登門品嚐牛肉麵表達支持。

蘇貞昌傍晚也帶著丁怡銘,在立委張宏陸、羅致政陪同下,到皇家傳承牛肉麵重慶路老店向業者陳世楨致歉,陳回應「連院長都親自出馬,為了國家,我相信有爭議才會進步,我都可以理解」,隨後拿出去年蘇貞昌在桃園國際機場分店消費時簽名的盤子敘舊,並邀請蘇在店內的「冠軍牛肉麵」布條簽名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