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關心去留 邱太三:任何一個人接主委都無問題

立委關心去留,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任何一個人接主委都沒有問題。(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關心去留,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任何一個人接主委都沒有問題。(記者羅沛德攝)

2024/04/08 13: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委張智倫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詢問陸委會邱太三是否有可能留任?邱太三未回應個人去留,僅表示私下跟委員報告,但他強調陸委會團隊非常強,任何一個人接主委都沒有問題。

內政委員會今審查陸委會113年預算凍結案5案,包括一般行政凍結50萬元、綜合規劃業務凍結200萬元、經濟業務凍結100萬元、法政業務凍結200萬元、港澳蒙藏業務凍結200萬元,委員會決議同意解凍。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明,中國112年修改反間諜法並實施,造成我國民眾赴中港澳的人身風險,除了旅遊警示黃燈外,並設立專區及卡片,強化國人的風險意識,另外來資安威脅日增,為安全穩定作業環境,並符合資安法,相關預算增加主因是檔案規定保固期滿等所增加的維護費用,而中國片面認定我方形成貿易壁壘,經濟部以4大策略協助業者克服困難,且循WTO程序進行諮商,強化我國經濟主體性。

邱太三也表示,香港情勢變化急速,陸委會關注兩岸關係變化,補助及舉辦研討會等整合民間資源進行香港研究,也提醒國人赴中港澳行前登錄系統,讓政府提供必要及時協助,另,我方立場是疫後逐漸恢復交流,但中方基於政治考量不開放中客來台,且介入我國總統立委大選,進行「先卡後放」等差別待遇,政府協助農漁業,捍衛國家自由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