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洋稱不允許光復的台灣分裂出去 陸委會:台灣存在與中共無關

北京官方22日舉行台灣光復75週年研討會,兩岸與會者一致鼓吹促統論調。(中央社)

北京官方22日舉行台灣光復75週年研討會,兩岸與會者一致鼓吹促統論調。(中央社)

2020/10/23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官方昨舉行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研討會,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致詞宣稱,台灣議題凡有一線和平解決可能,中方都要「仁至義盡」,但絕不害怕戰爭;更稱在「抗美援朝」期間,中國都敢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交手,今天中國更不允許光復七十五年的台灣,在外部勢力干涉下,從偉大中國分裂出去。陸委會則回應,這場活動本質上就是不折不扣的統戰工作,我們堅定拒絕一國兩制。

中國昨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紀念台灣光復、推進祖國統一」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學術研討會。汪洋表示,近年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肆意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台獨勢力加緊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衝撞中國底線,導致兩岸同胞利益嚴重受損。

汪洋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中國一貫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中國人講求和為貴,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汪洋接著恐嚇,「歷史上,中國的統一多靠武力解決,不可避免造成兵戎相見、骨肉相殘的民族悲劇。」他強調,「台灣問題但凡有一線和平解決的可能,我們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中國會做到仁至義盡。我們不願看到台海開啟戰端,但絕不是害怕戰爭。如果台灣挾洋自重、鋌而走險、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台海局勢必然地動山搖!」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回應,汪洋對台灣過去、現在、未來定位的談話,我們不表認同。不論是依據國際法或歷史事實都清楚證明,台灣的存在與中共毫無關係,這才是歷史定位,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在台灣屹立超過七十年,過去、現在或未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未來的選擇權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

邱指出,中共藉舉辦所謂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的活動,本質上就是不折不扣的統戰工作,台灣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堅持民主自由,堅定拒絕一國兩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