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撐香港 週日站出來

台灣民團昨在台北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大門前呼喊口號,要求中國立即釋放十二名港人。(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民團昨在台北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大門前呼喊口號,要求中國立即釋放十二名港人。(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23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十二名港人早前涉嫌企圖偷渡台灣,途中被中國海警拘捕,關押在深圳市鹽田區看守所逾二個月。台灣公民團體響應港青聲援港人,昨在台北市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十月廿五日舉行撐港大遊行,呼籲台灣民眾身穿黃衣或黑衣上街聲援香港,要求中國立即釋放十二港人。

促中釋放12港人

中國制定「港區國安法」摧毀一國兩制,迫害反送中香港青年,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卻聲稱「港版國安法是溫和法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受訪重批,林鄭月娥女士的說法,再度證明其缺乏自省能力,只會一味錯誤將香港情勢不穩的根源,歸咎於香港民眾或外部勢力、港獨分離主義,完全無助於問題的根本解決。

香港律師桑普昨日出席記者會談及,十二名被中國秘密關押的香港年輕人,家屬都不能替他們委託律師,而是由中國逕派遣擁護共產黨的官方律師;還有一名十六歲抗爭者,都被拒絕與律師及家屬會面。

桑普提及,一名被中共釋放的港人王婆婆對外揭露,他們被逮捕後廿四小時被監視,晚上睡到一半還會被踢醒,中共更逼迫人拍認罪自白影片。面對這樣的人權迫害,希望台灣民眾廿五日能一起來聲援港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不會變成事實。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Justine表示,全球有廿幾個國家響應聲援,只有台灣是以遊行方式進行,其他國家因防疫考量以線上方式參與,所以這次的台北撐港遊行會是世界的重點,希望台灣民眾及在台港人於廿五日下午二點到忠孝復興站前,一起遊行到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