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小內閣 陳其邁:將增女性官員比例

陳其邁表示會增加小內閣的女性官員比例。(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表示會增加小內閣的女性官員比例。(記者葛祐豪攝)

2020/08/18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勝出,外界關心他的小內閣人選,陳昨天表示,還沒有開始徵詢,但會增加女性官員比例,至於專業的文官,如果願意轉換跑道,當然是他考慮的方向。

陳其邁昨天繼續車隊謝票行程,受訪時被問到「小內閣會不會有一些女性局處首長?副手是男是女?」他答說,現在還沒有徵詢內閣人選,但會增加女性官員比例,將就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還有重大交通建設、減少空氣污染這四大優先,來尋覓人才。至於副手,用人唯才、不分黨派、不分性別,專業優先。

媒體又問:「代理市長楊明州會繼續任用嗎?會擔任副手嗎?」陳說,楊是很好的文官,未來請他能夠繼續幫忙,「找對人、做對事,必須全盤考量!」

媒體又問菊系的許立明、史哲,也是考量嗎?陳僅重複說:「要做全盤考量,現在也還沒有徵詢任何人選。」他強調,過去在當代理市長時的林姓辦公室主任,就是非常好的文官;市府秘書長任用郝建生,能力也受到市府員工肯定,「專業的文官如果願意轉換跑道,當然是我考慮的方向!」

至於前市議員林瑩蓉、南服執行長陳政聞等人是否入閣?陳則說,他不針對個別的人選來回答,請媒體不要再問了,希望能找有執行力,或在工作上可以馬上上手的專業人員,來擔任局處首長,推動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