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部長級會議 鄧振中籲雙邊協調 互助防疫物資

APEC部長級會議昨以線上方式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圖左上角)除了分享台灣抗疫經驗,也提出防疫物資相互支援建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提供)

APEC部長級會議昨以線上方式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圖左上角)除了分享台灣抗疫經驗,也提出防疫物資相互支援建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提供)

2020/07/26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貿易部長級會議昨以線上方式舉行,我國與美國、日本等亞太地區二十一國貿易部長,於會議中共同討論如何在武漢肺炎疫情中維持自由開放的貿易與投資體制,代表我國與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致詞時,強調台灣在疫情中的突出表現,並提出防疫物資相互支援概念,認為可與理念相近國家進行雙邊協調,互相支援防疫物資。

各國部長達成多項重要結論,包括:應將蒐集與分享防疫最佳措施列為優先工作,並儘快建立數位分享平台;關切疫情對於脆弱的開發中國家,以及各國中小企業造成的衝擊,歡迎各國採取必要措施協助勞工及各產業復甦。

部長會議的結論還包括,鼓勵APEC經濟體合作以數位解決方案加強供應鏈韌性及跨境貿易,同時也注意相關隱私保護,各國合作協助資料流通,強化消費者及企業對電子商務的信心。

鄧振中強調,台灣在疫情中表現優異,GDP仍能維持一.六%的成長率,不僅沒有封城、停班、停課,更沒有大規模社區感染,社會仍有秩序地運作,並可向國際社會伸出援手,證明台灣確實能夠幫上忙。

與會國家也關切如何促進防疫重要必需物資的流通。

鄧振中強調,在疫情之下,沒有任何國家可以獨自勝出、成為贏家。台灣很願意與各國對話及合作,共同面對未來可能的難關。APEC以促成共識及對話為基礎的運作模式,並且廣泛與各國企業界交換意見,對於增加各國經濟的韌性以及在疫情中尋求合作機會,幫助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