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大維接掌海基會 盼兩岸謀求相處之道

李大維
(記者方賓照攝)

李大維 (記者方賓照攝)

2020/06/06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前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昨正式接任海基會董事長,他在致詞時強調,兩岸關係雙方都有責任,應謀求長期相處之道,避免分歧擴大,期許兩岸能以確保人民權益為優先,共同為兩岸民眾福祉、區域和平穩定與未來長久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張小月卸任︰我畢業了

甫卸任董事長的張小月在海基會員工歡送下,步出海基會。張小月說,「我畢業了!」兩年多前接下這份工作,她抱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心情,完成政府交付一件又一件的困難工作。對於未來去處,她表示,個人信念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不論天涯海角,都願意繼續為大家服務。

海基會昨舉行第十屆董監事第十一次聯席會議,選舉李大維為董事長。至於秘書長一職原規劃由海基會副董事長、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暫代,最後決定由現任副秘書長蔡孟君兼代。

接任的李大維表示,這次疫情正改變全球局勢,尤其是美中對抗升高,中國大陸與香港情勢變化,對兩岸關係都帶來很多變數與挑戰,在蔡總統堅持和平、穩定、不挑釁、不冒進的政策立場上,台灣在變局中屹立不搖,持續厚植實力與世界同行。

李大維指出,如今我們面臨空前的挑戰與絕佳的機會,台灣正處在亞太地區的樞紐,致力於區域及兩岸和平穩定,堅持捍衛民主、自由法治的普世價值,這是我們不變原則與目標。

李大維說,兩岸關係雖挑戰重重,也有值得重視與珍惜的交集。以這次疫情為例,雙方最終仍然能達成一定的共識,讓滯留武漢及湖北的台灣民眾陸續返家,兩岸合作可以殊途同歸;兩岸之間的每件大小事都相當重要,必須以嚴謹的態度與專業的精神,持續累積互動及善意。

張小月卸任海基會董事長。(記者方賓照攝)

張小月卸任海基會董事長。(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