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賴五二○就任》蘇內閣功能性調整 陳時中成活棋

5月20日適逢總統就職典禮,紀念郵票與紀念酒相繼出爐,負責統籌的文化總會,邀請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操刀就職紀念郵票與5款就職紀念酒主視覺。其中,紀念郵票一套4枚及小全張1張,以總統蔡英文與準副總統賴清德的實景肖像照寫真呈現,兩人穿著白色襯衫,搭配湛藍天空,展現清新風格。

紀念郵票預計於5月20日正副總統就職日發行。中華郵政另印製相關首日封、貼票卡、護票卡、活頁集郵卡,提前在5月18日發售。

(圖:中華郵政提供,文:記者陳昱勳、蕭玗欣)

5月20日適逢總統就職典禮,紀念郵票與紀念酒相繼出爐,負責統籌的文化總會,邀請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操刀就職紀念郵票與5款就職紀念酒主視覺。其中,紀念郵票一套4枚及小全張1張,以總統蔡英文與準副總統賴清德的實景肖像照寫真呈現,兩人穿著白色襯衫,搭配湛藍天空,展現清新風格。 紀念郵票預計於5月20日正副總統就職日發行。中華郵政另印製相關首日封、貼票卡、護票卡、活頁集郵卡,提前在5月18日發售。 (圖:中華郵政提供,文:記者陳昱勳、蕭玗欣)

2020/05/05 05:30

〔記者邱燕玲、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賴清德五二○將就任正、副總統,行政院除確定院長蘇貞昌留任外,也會進行功能性調整。行政院方面表示,現在時機還早、未到正式徵詢階段,一旦蘇院長啟動相關作業,「三天、五天就能完成」,因此目前還不急。

除了內閣之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動向也備受關注,多次傳出高層有意讓陳菊接任監察院長,但陳菊對於有人替她找位子、屢次被傳相關訊息很在意,「不是很開心」。

與陳菊熟識的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則說,其實陳菊繼續留在總統府內最適合,因為五二○後,蔡、賴、蘇之間需要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調人」,這人非陳菊莫屬,若三人意見不同、需要有人調停時,只有陳菊能擔此重任。

若罷韓通過 陳其邁將請辭參選

另外,若六月六日罷韓成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可望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行政院方面表示,一旦罷韓確定,預計陳其邁很快就會請辭、參選高雄市長,接下來的副院長人選,蘇揆也希望延續能與蘇配合、互動的基調。

陳時中被讚「政治奇才」

至於防疫表現亮眼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高層形容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今年四月十五日媽祖誕辰,陳時中親自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感謝廟方配合防疫取消遶境,行前還特別知會當地選出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此動作具高度智慧,也很有政治判斷力,讓民進黨內相當激賞。

雖陳時中表明自己無意選舉,但民進黨內認為,未來若民眾高度期待他出來選台北市長或其他職務,可能也非他個人意願可以決定。

此外,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卅六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公開表示已自請處分。嚴德發昨在立法院表示,他個人的去留,不比處理當前磐石艦染疫官兵的事情重要,是否留任,非他所能評論,他當前最重要之事,就是做好磐石艦案後續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