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國正:情報是判斷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開會,國安局長邱國正(右)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開會,國安局長邱國正(右)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0/05/05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安局長邱國正四月卅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被問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體狀況,脫口稱「他(金)有病才會去…」,引發外界議論,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五月二日公布金正恩活動照片,意圖闢謠。對此,邱國正昨在立法院答詢時重申,金正恩生病是事實,但訊息管道不便透露。

重申金正恩生病是事實

立院外委會四月卅日邀請邱國正進行機密專案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問邱國正,金正恩身體是否健康?邱國正當時證實金正恩生病。稍後並補充說,這是從公開情報可見之事,是國安局得到訊息後推敲而成。

不過,《朝鮮中央通訊社》五月二日發布訊息與照片,指金正恩五月一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欲破除外界稱金正恩逝世、成為植物人等傳聞。外界對於邱國正訊息來源準確性表達質疑。

邱國正昨赴立法院外委會備詢,受訪時對此表示,相關情資都有掌握,情報並非「是非題」,而是「判斷題」。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也質疑金正恩相關情報是否有誤?邱國正說,他不做辯解,但不管身體無恙、微恙、有恙,「(金正恩)生病就是事實」。邱接著答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也表示,國安局有掌握情資,金正恩生病是事實,但管道不便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