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鏡台灣防疫 波蘭科學院與中研院視訊會議

傳中國禁止飛越領空,波蘭航空載運台灣醫療物資班機去返程皆繞道中南半島。(資料照)

傳中國禁止飛越領空,波蘭航空載運台灣醫療物資班機去返程皆繞道中南半島。(資料照)

2020/04/26 05:30

〔記者彭琬馨、鄭瑋奇/綜合報導〕台灣對抗中國武漢肺炎成績受到國際肯定,波蘭科學院廿三日與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兩名研究員進行視訊會議,針對台灣防疫措施、快篩試劑與疫苗研究現況交換意見。波蘭科學院並計畫與中研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擴大波蘭與台灣的學術交流。

此外,一架波蘭航空七八七客機廿二日為領取購買的醫療物資而首度飛抵台灣,卻傳出因中國打壓禁止其飛越領空,導致去返程皆須改經偏南的中南半島,導致飛行時間增加約兩小時。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昨表示,這種不定期航班的包機,申請飛航時,民航局核准與否只會考量飛航服務及機場作業能量,至於航路選擇是由航空公司考量自身需求決定,並向會經過的飛航情報區提出申請,民航局不會過問。外交部則表示,航路相關由民航機構回應。

波蘭為借鏡台灣防疫模式,由波蘭科學院院長杜欽斯基(Jerzy Duszyński)率具病毒學、微生物和傳染病模型研究背景、在波蘭政府負責防疫工作的三名教授,廿三日與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及兩名研究員進行視訊會議,針對台灣的防疫措施、快篩試劑和疫苗研究現況交換意見。

會中杜欽斯基肯定台灣的防疫經驗,也對台灣的措施感到好奇,廖俊智則詳細說明台灣如何從SARS學到教訓,成立中央指揮中心統整資訊。雙方隨後針對檢測技術、傳染模式和公共場所防疫等問題交換意見,中研院同意將提供波蘭快篩蛋白質樣品。

波蘭科學院為波蘭學術地位最崇高的研究機構,與台灣科技部訂有雙邊人員互訪計畫,未來也計畫與中研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擴大雙方學術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