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延燒》北京對台文攻武嚇 變本加厲

二月以來,中國加強對我文攻武嚇。共機已四次擾台,二月九日共機繞行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及宮古海峽;隔日再由澎湖西南方跨越台灣海峽中線,甚至鎖定我F-16戰機;廿八日共機出海演訓,甚至一度進入我國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本月十六日則是罕見的夜間飛行。圖為殲11戰機。(圖取自網路)

二月以來,中國加強對我文攻武嚇。共機已四次擾台,二月九日共機繞行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及宮古海峽;隔日再由澎湖西南方跨越台灣海峽中線,甚至鎖定我F-16戰機;廿八日共機出海演訓,甚至一度進入我國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本月十六日則是罕見的夜間飛行。圖為殲11戰機。(圖取自網路)

2020/03/21 05:30

〔記者鍾麗華、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三日重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武漢包機的發言是「蘇式謊言」,而對於蘇貞昌十七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指出,「因為對岸老是堅持這個、堅持那個」,「如果不是對岸的阻撓,老早把國人同胞接回來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昨再度點名批判蘇貞昌「不知羞恥」,將「阻撓」的責任「甩鍋」中國。

二月以來,中國加強對我文攻武嚇。共機已四次擾台,二月九日共機繞行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及宮古海峽;隔日再由澎湖西南方跨越台灣海峽中線,甚至鎖定我F-16戰機;廿八日共機出海演訓,甚至一度進入我國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本月十六日則是罕見的夜間飛行,十八日有四艘中共軍艦行經台灣東部外海。

中國國台辦、官媒、黨媒也火力全開,台美十八日發出「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中國官媒《新華社》隔日抨擊外交部長吳釗燮,並稱民進黨當局「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美國聯邦眾議院四日通過「台灣法案」,中國外交部與國台辦齊轟美國在兩岸挑事端,給中美關係製造麻煩,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

對於《新華社》的批評,吳釗燮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是外交部長,工作是促進台灣與其他國家友誼,「我的工作不在諂媚中國」。

對於台灣爭取參與世衛組織,國台辦稱「以疫謀獨」;我稱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新華社》批評「煽動仇恨的行徑,證明民進黨是製造兩岸對立、撕裂同胞感情的罪魁」。

首班武漢包機二月三日抵台後,中國對我方遲不啟動第二批包機接連批評,國台辦十五日稱,包機破局的「真相」就是台灣「滿口謊言」。《新華社》在廿日評論指出,民進黨當局阻撓拖延,「完全暴露了其自私、陰狠、嗜血的政治本性」。

至於本月十日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新華社》也發稿自曝中方想要塞卅餘人的遞補名單,卻遭台灣拒絕,「湖北省台辦負責人」責怪我方,如果用心盡力就應該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