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須繳200萬作業費 嚇跑年輕人

國民黨將舉行黨主席補選,青年團總團長田方倫表示,很多人問他意願,也確實曾經想過,但一想到要繳交兩百萬元的選舉作業費,以及未來每個月要籌措三千萬元黨務開銷經費的「錢坑」,讓他卻步。(資料照)

國民黨將舉行黨主席補選,青年團總團長田方倫表示,很多人問他意願,也確實曾經想過,但一想到要繳交兩百萬元的選舉作業費,以及未來每個月要籌措三千萬元黨務開銷經費的「錢坑」,讓他卻步。(資料照)

2020/01/19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三月七日將舉行黨主席補選投票,這次與歷來黨魁改選或補選的最大不同處之一,在於候選人資格微幅放寬,由過去必須曾經擔任過中央委員或中央評議委員,增列「指定中央常務委員」也具候選人資格。「指定中常委」名額雖有七至十二人,但目前「指定中常委」只有青年團總團長、全國青工總會總會長,藉此提供年輕人參選黨主席的機會。

當選得月籌三千萬黨務開銷費

不過,這項新制雖然立意良善,卻因為錢的問題,嚇跑年輕人。青年團總團長田方倫表示,很多人問他意願,也確實曾經想過,但一想到要繳交兩百萬元的選舉作業費,以及未來每個月要籌措三千萬元黨務開銷經費的「錢坑」,讓他卻步。田認為,年輕人絕對可以參與黨務,但目前國民黨的主席領導制模式,還是要具有一定高度的人才能勝任。全國青工總會總會長林杏兒則是連說「沒有」參選規劃。

據指出,黨內目前評估參選者包括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中央委員連勝文、前黨主席朱立倫及前副主席郝龍斌。周錫瑋十七日下午還到中央黨部找人談參選黨主席事宜,郝龍斌則傳將在農曆過年期間確定動向,目前藍營基層尚未出現為特定人士展開連署的情形。

由於此次補選期程限縮在五十一天,過去都是先領表再連署,這次已改為連署在前、領表在後,且過去只要是具黨權的黨員,不論年齡、國籍都有投票權,這次除配合政黨法規定必須年滿十六歲,還須具備中華民國國籍。

過去國民黨主席選舉,如果候選人無人得票率過半數,就必須辦理第二輪投票,但這項規定已於二○一八年的全代會廢除,改為以得票數最多者當選,得票相同時,則在投票之日起三十天內重行投票,但仍維持如果只有一人同額競選,則必須得票數過半才算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