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扯台灣中邪》蘇批傷口撒鹽 卓︰挑起對立不道德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昨強調,台灣經歷國家重大損失,最需要溫暖與團結與關心,挑起政府與軍公教之間的對立,是非常不道德。(記者張瑞楨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昨強調,台灣經歷國家重大損失,最需要溫暖與團結與關心,挑起政府與軍公教之間的對立,是非常不道德。(記者張瑞楨攝)

2020/01/06 05:30

〔記者陳心瑜、周湘芸、張瑞楨/綜合報導〕黑鷹直升機墜毀釀成八名將士不幸殉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在桃園說出「國運不昌隆,台灣是中邪了嗎?」同黨的台南市立委候選人蔡淑惠日前也說「黑鷹掉下來是因為民進黨站路口拜票」,都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新北市輔選時怒斥說,正值舉國同悲、忍悲憤起的時刻,竟然有人利用悲劇批評、攻擊國家,在傷口上撒鹽的行為非常不當。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台中市北屯區輔選黨籍立委候選人莊競程時也強調,歡迎並接受正面挑戰,但不要從背後抹黑造假、口出狂言,台灣經歷國家重大損失,最需要的是溫暖與團結、互相關心,不要挑起對立,挑起政府與軍公教之間的對立,是非常不道德的。

蘇貞昌說,蔡淑惠已經道歉了,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卻還繼續講這樣的話,更不應該,黑鷹意外令人悲慟,連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都表達致哀之意,也表達珍惜對台灣的友誼與鞏固國防的心意。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新北市輔選時受訪,他嘆了一口氣說,他過去從來沒有這麼認真地看一位參謀總長的豐功偉業,仔細看了之後,覺得沈一鳴不輸給美國前總統、陸軍將領德懷特.艾森豪,這次的不幸只能用「天妒英才」形容,郭強調,高階將領都是國家不可多得的人才,希望國家對於國軍高科技人才、空軍等能提供更好的待遇,更不能刪減軍人退休福利。

對於黑鷹失事事件,卓榮泰表示,國家遭受重大損失,蔡總統的競選總部與民進黨中央黨部,同時宣布暫停選舉活動三天,「我們從不考量對選舉有什麼影響,我們只期待這樣的國家的損失,對國家、對國軍都不要造成影響」,希望國人用更高的民主素養,來看國家對此事故的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