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交流真觀光 移民署2年前就掌握

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機構涉嫌偽造參訪資料,助中國人士入境台灣。(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機構涉嫌偽造參訪資料,助中國人士入境台灣。(記者羅沛德攝)

2019/12/12 05:30

〔記者王冠仁、蕭玗欣/台北報導〕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十二間非營利事業機構,長期以來涉嫌將偽造參訪、短期專業交流資料賣給非甲種的旅行社,讓中國公務員「假交流、真觀光」非法來台,對此,移民署昨指出,該協會創辦人與其相關協會,早在二○一七年就「頻頻搞鬼」,移民署不僅針對違規部分開罰,也將相關事證送交國安單位深入追查。

觀光局:若情節重大 旅行社可廢照

觀光局則表示,依發展觀光條例第五十三條規定,旅行業者涉及玷汙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情事,可罰三萬到十五萬元,情節重大者,可勒令停業或廢止營業執照。

移民署昨指出,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創辦人洪慶淋,約二年前就夥同親友申設多家協會,相關協會總數約有十七家。以集團化方式經營交流業務,疑似以「假專業交流、從事觀光」的方式,多次邀請中國官員來台。

洪慶淋底下一名賴姓協會成員曾竄改相關文件,被移民署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並針對相關申請案件填寫不實及行程變更未報備,就旗下新北市社區宗教慈善推展協會等十一家協會予以警示,或不予受理其代申請案件六個月至二年。

移民署說,將配合檢警調繼續深入追查,同時針對洪慶淋及其相關協會提出的申請案嚴加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