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V預算通過 2026全數交機

立法院昨通過F-16V戰機採購特別預算,國防部表示,有助提升整體空防戰力。圖為目前台灣服役的F-16戰機。(資料照)

立法院昨通過F-16V戰機採購特別預算,國防部表示,有助提升整體空防戰力。圖為目前台灣服役的F-16戰機。(資料照)

2019/11/23 05:30

66架2472億 最快下月可與美方簽署發價書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儘速提升我國空域戰力,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總經費二四七二億二八八三萬元的「中央政府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供國軍向美國採購六十六架F-16V block70型戰機,全案從行政院會通過到立院三讀,僅花不到一個月時間。空軍官員預估,最快下個月就可與美方簽署發價書,二○二六年可全數完成交機。

對國防戰力有幫助 立委支持

對於特別預算火速三讀,空軍司令部表示感謝。立委管碧玲、余宛如、趙天麟等人也在三讀後感謝各黨團共同支持,向國際社會宣示了保衛人民的決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也強調,本案對國防戰力有幫助,國民黨團願意支持。

根據預算書,上述特別預算案將從明年起分七年度辦理,各年度歲出需求分別為二○二○年五十億一九二五萬元、二○二一年二百九十億元、二○二二年四百億七二七八萬元、二○二三年四百五十億八三七九萬元、二○二四年四五二億四八六四萬元、二○二五年四二九億五九四九萬元及二○二六年三九八億五四八六萬元。

首批新機 2023年交貨測試

依照空軍初步規劃,我方將在下個月與美方簽署工業合作協議及發價書,並於明年啟動增募空軍官校學生等先期作業,二○二一年起抽調現有成熟飛官支應新戰機編組,二○二三年開始測試首批交貨的兩架新機,最後於二○二六年完成總共六十六架戰機的交機工作。

軍方官員指出,根據美國國防部公布的「二○一九年中國軍力報告書」,中國目前部署面台的戰機與教練機合計共約七五○架,而我國目前有一四二架正進行升級的F-16 block20戰機、五十五架幻象二○○○戰機及一二九架IDF經國號戰機,加上這六十六架F-16V block70戰機後,總數將達到三九二架。

對於兩岸戰機戰力現況,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在特別預算案聯席審查會議中指出,在籌獲這六十六架F-16V block70戰機後,兩岸戰機比約為二比一,配合防空飛彈等軍備聯合防空,足以嚇阻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