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批藍不分區名單 又紅又統

吳斯懷(資料照)

吳斯懷(資料照)

2019/11/19 05:30

點名吳斯懷 葉毓蘭不適任 國民黨批抹紅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謝介裕、黃淑莉/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引發爭議,民進黨昨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在中共壓迫港人之際,提出一份「又紅又統」的名單,並點名安全名單中的退將吳斯懷不適任立委;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挺香港暴警,不配成為警察代言人。

國民黨回應,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乃基於凸顯民進黨違法濫權、年改修惡,侵害退休軍公教權益,反批民進黨在消費香港,抹紅國民黨,究竟對香港衝突有何實質幫助?國民黨重申,堅持自由民主人權價值,反對暴力,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表達反港獨和支持雙普選之立場。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又紅又統」,民眾看看香港、想想台灣,應該慎重思考能否把國家安全交到這些人手上。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指出,如果只是說挺香港,卻不面對背後的問題根源,那「挺」是虛偽、廉價的。他也批評,吳斯懷辜負國家對一個退役將領、軍人的期待,不適任立委及立院的外交國防委員會。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范雲表示,香港青年被逼上戰場,葉毓蘭居然譴責香港青年,「還有學術良知嗎?」葉不配成為警察的代言人。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陪同黨籍立委前往南投縣選委會登記後,還不忘酸一下將自己排入不分區名單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卓指出,昨日來到吳的故鄉南投,他更體會「無私」兩個字的重要,因為民進黨與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後,由最近各媒體所做的政黨票支持度民調,綠營一反過去落後,甚至還有超前之勢,對於人民給予的鼓勵及勇氣,民進黨上上下下全體同仁都會珍惜,並引以為鑑、自我警惕不要忘了台灣人民的託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到雲林輔選時表示,不分區名單是經過很審慎的過程,當然不可能每個人都滿意,他也沒辦法,不可能每個人都有,這個名單是公正無私得到的結果,相信會被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