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派系妥協說 賴:韓不懂我的心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黨主席卓榮泰,昨天陪同新北市黨籍立委余天等人辦理登記,對於韓國瑜質疑派系妥協,賴表示「他不懂我的心」。(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黨主席卓榮泰,昨天陪同新北市黨籍立委余天等人辦理登記,對於韓國瑜質疑派系妥協,賴表示「他不懂我的心」。(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19 05:30

〔記者賴筱桐、楊淳卉/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質疑民進黨「蔡賴配」的立場不一,是派系妥協,指賴清德支持台獨及特赦前總統陳水扁,韓要求蔡總統表態是否認同賴的立場;賴昨天到新北市陪同黨籍立委辦理登記,受訪時說「他(韓國瑜)不懂我的心」。

媒體昨追問賴清德,是否因為黨內派系問題才決定妥協、接受參選副總統?賴說「他(韓)不懂我的心,也不懂我們的心。」賴清德昨天也在臉書發文,批評國民黨及韓國瑜所帶領的國家方向是「被統一」,中華民國將真正滅亡。賴也首次以副總統參選人身分,重申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的一貫立場。

賴清德表示,他要提醒韓,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就是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完全沒有「一中各表」,若昧於事實,還執迷於「九二共識」,則中華民國將不存在。

賴清德說,他是個務實台獨工作者,他的務實反映在三個方向。第一,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與中國互不隸屬,執政後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第二,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其他任何人,哪怕是總統,都不能干預;第三,台灣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人民、壯大台灣。

蔡英文昨天到新北市參加活動時受訪則說,副總統的職權就寫在憲法裡,依照憲法的規定來執行總統跟副總統的任務,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有競爭才有進步的動力。

至於特赦陳水扁,蔡英文說,希望陳水扁保外就醫階段要保重身體,大家不用太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另外,蔡英文最近的演講風格被認為已有轉變,她笑說,沒看到自己演講的樣子,「時隔三年多,我應該有些進步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