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會不討論我會籍 停權危機暫解

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中)及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左)昨日上午拜會國際奧會組長波伊維(右),說明本次東奧公投的結果。(奧會提供)

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中)及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左)昨日上午拜會國際奧會組長波伊維(右),說明本次東奧公投的結果。(奧會提供)

2018/11/30 06:00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九合一大選上週落幕,東奧正名公投未通過,國際奧會(IOC)國家奧會關係部組織關係與治理組長波伊維(Jerome Poivey)昨表示,他們將告知執委會我國公投結果,但不會對台灣的會籍問題提出討論。

台灣近期東奧正名公投引起國際奧會關注,先前傳出,若東奧公投通過,今天於東京舉行的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將會把台灣會籍列入討論議題,也有被停權的危機。

東奧正名公投案最終未過關,但先前中華奧會曾表示,若提案的公投團體對該會或該會主席林鴻道提告,屆時IOC執委會仍可能針對台灣會籍進行討論或提出「懲處」。

近日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及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代表我國奧會參與正在日本東京召開的「二○一八年國家奧會聯合會會員大會」,並在昨日上午拜會波伊維,說明本次東奧公投的結果,並且表達我國將遵守奧林匹克憲章及一九八一年洛桑協議。

波伊維表示,他們將向IOC執委會報告台灣公投的結果,但不會在執委會上對我國會籍提出任何討論;他同時轉達國際奧會主席巴哈的欣慰之意。中華奧會被停權的危機暫時解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