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眼2020? 朱︰不排除所有可能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市政工作一定會無縫接軌,卸任後和民眾站在一起,對未來「所有的可能性我都不會排除」。(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市政工作一定會無縫接軌,卸任後和民眾站在一起,對未來「所有的可能性我都不會排除」。(記者賴筱桐攝)

2018/11/27 06:00

〔記者賴筱桐、陳鈺馥/綜合報導〕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獲勝,藍營二○二○總統大選的人選引起關注,即將卸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鬆口說,卸任後會與基層民眾站在一起,「所有的可能性我都不會排除」。他的這番話,被解讀是為了參選總統埋下伏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表示,這次輔選過程接觸到很多民眾,很多都表達希望他出來選,但現在自己考慮的是,無黨籍的人出來選總統有可能嗎?

國民黨改革要內造化 公職人員是黨的核心

朱立倫昨視察地方建設,媒體問他參選二○二○的可能性?朱表示,卸任之前會努力把市政工作做好,十二月二十五日以後就是一位市民,他會與所有的基層民眾站在一起,「所有的可能性我都不會排除」,希望從民眾的角度出發,說出民眾的心聲、做台灣人民想做的事情,事情做得越多、做得越好,就會獲得民眾的肯定。

媒體追問朱立倫,對黨內有聲音希望「天王退居幕後」的看法,朱立倫未正面回答;他表示,一棒接一棒,希望更多年輕世代投入公共服務,只要認真做好地方服務,就會獲得民眾認同。

對於國民黨的改革,朱立倫說,國民黨一定要「內造化」,「人民才是國民黨一切的基礎」,民眾認同的政策及經由選舉產生的公職人員,尤其是地方首長、議會及國會,就是國民黨的核心,未來國民黨要朝「內造化」的方向努力。

張善政則對參選總統表達不排拒的積極態度。他表示,這次輔選過程接觸到很多民眾,很多都希望他出來選,因為現在藍綠亂鬥,民眾很不耐煩,他們希望有一個無黨籍、理工科技背景的人出來。

張善政︰思考無黨籍參選總統可能性

張善政說,聽到許多類似勸進的聲音,自己考慮的是,無黨籍的人出來選總統有可能嗎?如果可行,才會有是否出來選的問題。

他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都可以不靠政黨力量,外界甚至說韓國瑜一人救國民黨全黨,政黨力量似乎不是絕對,但總統選舉跟地方選舉畢竟不同,無黨籍背景是否有機會,他還沒想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