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人機失聯/馮世寬爆粗口 斥飛官投共說

幻象戰機失聯,海軍官兵進行海面搜索。(國防部提供)

幻象戰機失聯,海軍官兵進行海面搜索。(國防部提供)

2017/11/1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飛官何子雨七日晚間駕駛幻象二○○○戰機訓練時失聯,空軍八日召開記者會時,有媒體提問何是否可能駕機「投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立法院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此事時,馮動怒回應:「若我在記者會現場,我會罵『他╳的』!怎麼可以這樣想?」

「部長同學也這樣走的」

和馮世寬同為飛官出身的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隨後答詢時,哽咽地說,「部長的同學也是這樣走的」,因此他可以體會馮的激動之處,社會應給予飛行員鼓勵,不該如此污衊,臆測「投共」的想法很不公平。

馮世寬昨和國防部官員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精進國軍軍紀狀況作為」專案報告、備詢。王定宇質詢時問馮世寬,有媒體在八日記者會詢問何員有無可能「投共」,馮世寬回應,雖他當時不在記者會現場,但非常氣憤,他激動表示:「如果在(記者會)現場,我會罵『他╳的』!怎麼可以這樣想?」

王定宇聞言提醒,國會殿堂並不適合說這三個字。馮世寬仍說,如果他在記者會現場,「我會(這麼說)的」、「簡直可惡!」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隨後也追問此事,馮世寬激動表示,空軍飛行員進行夜間演練,「為了什麼?為了讓中國知道我們(空軍)有夜間作戰能力,讓老百姓能安全在家吃飯,卻沒得到一點同情掌聲,還被說『投共』,我簡直無法容忍!」

國防部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投共」這種說法對於軍人是極大侮辱,媒體不當的提問,讓兢兢業業的軍人、廣大的眷屬同感不平與憤怒。

海空搜救仍未尋獲

我國海、空、海巡昨仍全力搜救失蹤的何員,至深夜仍未尋獲何與戰機下落。國防部指出,搜救官兵前日午間在彭佳嶼附近,一度偵蒐到斷續求救訊號,副參謀總長馬自勇立即下令軍機、軍艦至可能目標,甚至繞島搜尋,但仍無所獲。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與海軍幕僚因此根據海流動向,重新規劃搜索目標區域,盼把握黃金救援時間,也將請日本及其他周邊國家一同留意。

飛官何子雨駕駛的幻象戰機7日晚間失聯,海空日以繼夜搜救。圖為空軍C-130運輸機投擲照明彈協助海上搜救。(國防部提供)

飛官何子雨駕駛的幻象戰機7日晚間失聯,海空日以繼夜搜救。圖為空軍C-130運輸機投擲照明彈協助海上搜救。(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