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府閣員名單陸續公布 藍提閣員爭議籲賴清德不要誤踩雷區

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賴清德520新內閣提名,內閣員十大劣跡雷區應避一覽表!」記者會,並由左起台北市議員柳采葳,桃園市議員凌濤,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分別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賴清德520新內閣提名,內閣員十大劣跡雷區應避一覽表!」記者會,並由左起台北市議員柳采葳,桃園市議員凌濤,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分別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0 10: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日上午宣布520後新政府首波人事布局,國民黨為此召開「賴清德520新內閣提名,內閣員十大劣跡雷區應避一覽表!」記者會,列舉並諷刺過去蔡政府多位官員爭議事蹟,呼籲賴清德用人不要誤踩雷區。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賴政府」自稱內閣為AI內閣,讓大家以為AI內閣是要面對AI浪潮,但看完今日賴清德整場記者會後發現,其實了無新意,「不要說AI,真的是很BI(諧音同台語「悲哀」)」,有許多網友笑稱AI內閣是否就是ChatGPT,但從「蔡政府」許多閣員過去在立法院備詢時跳針與戰狼表現,又不好好回答問題,「比ChatGPT還不如!」

凌濤舉國防部長人選為例,賴清德要用一個毫無軍事履歷,滿口戰狼言論的顧立雄,難道這就是賴清德口中的創新嗎?只會讓民眾感到毛骨悚然,而最近有一些「不具名的官員」批評藍營提出預算法修正案,會導致未來地震發生時緊急預算無法動用,毫無專業素養,他呼籲賴清德執政時不要再出現這些官員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表示,新內閣名單不僅讓在野黨失望,相信全民也非常失望,過去蔡英文總統強調派系平衡,這次的名單全都是賴清德意志,看不到開創性,未來的行政院長與副院長就是賴清德的執行長,行政院將淪為總統的行政局。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則指出,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過去在立法院備詢時,出現疑似點頭、打瞌睡的情況,她奉勸內定閣揆卓榮泰千萬不要再用李懷仁,同時她並語帶諷刺說,如果閣員「體力」很好,應該用在對的地方,卓內閣未來的衛福部次長不要再找有「小三」的人,行政院發言人不要再找會找「小芸」的人,賴清德的總統府發言人則不要找會爬「聖母峰」的人。

此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表示,經濟部次長不應該再找只會教大家烤麵包的官員,主計長不要找以為蚵仔麵線只有20元的人,農業部長不要再找只會哭的人,交通部長不要找無力解決行人地獄問題,只會發明「類火車」的人,陸委會副主委不要找違規抽加熱菸的人,總統府侍衛不應該再找超買萬條私菸的人。(12:28更新,新增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