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要鬧世大運 柯:會被吐口水

世大運開幕式及賽事將在週六登場,內政部昨強調,無論反恐及維安皆會做到「綿密部署、滴水不漏」。圖為世大運維安團隊六月底舉行誓師典禮及演練情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世大運開幕式及賽事將在週六登場,內政部昨強調,無論反恐及維安皆會做到「綿密部署、滴水不漏」。圖為世大運維安團隊六月底舉行誓師典禮及演練情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14 06:00

世大運開幕式及賽事 將在週六登場

〔記者陳鈺馥、張凱翔、姚岳宏、鍾麗華/台北報導〕世大運開幕式及賽事將在週六登場,據內政部掌握情資,反年改團體及退伍軍人密商在開幕式會場示威抗議,要給出席典禮的蔡英文總統難堪;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說,雖然人民有表達政治立場的權利,但世大運是全台灣的世大運、是「辦喜事」,人家辦喜事你來鬧場,一定會被「吐口水」!

柯文哲強調,世大運開幕當天,蔡總統也是以賓客身分到場;媒體追問,若呼籲無效、反年改團體仍執意鬧場,北市府有無處置方式?柯表示,「當然各種準備動作我們都有,但我覺得不應當是這樣,警察、反恐部隊那是要對付外國恐怖份子不是本國人」,他呼籲反年改團體,世大運表演很好看,所以「買票還是入場看表演就好」。

有鑑於反年改團體已在網路揚言鬧場抗議,警政署已持續注意蒐集相關維安預警資訊,同時預置機動保安警力,因應各種突發衝突狀況。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在世大運期間,國人應團結一致讓活動順利,這對台灣的國際形象相當重要,所有國人都期待能展現台灣最好的一面給國際友人;至於特定人士欲假借干擾國際賽事以達個人訴求,相信社會自有評價。

據警政署預估,開幕典禮當天超過二萬四千人與會,為確保元首安全,現場將重兵部署特種勤務警力。

內政部︰反恐維安會做到滴水不漏

內政部高層透露,為防止法國遭受恐怖份子以大貨車進行恐攻事件在台上演,會場周圍將禁止大貨車及聯結車通行,並設置路檢攔查,阻絕汽車恐攻。

據了解,現場也將配備部署「無人機防禦系統UDS」及「無人機攔截槍」,只要有無人機出現,立即加以攔截,並配置X光機、電子偵檢門強化安檢,不讓反年改團體攜帶武器進入會場。

針對炸彈攻擊部分,警政署也將派出「偵爆犬」、「氣體式爆裂物偵檢儀」防爆,開幕典禮當天包含保一反恐維安特勤隊、憲指部、中科院、國軍三三化兵群、原能會等單位都會進駐備戰。

內政部指出,各賽事場館及各重要處所分四級進行維安反恐。警政署指出,每天各場館及選手村將動員超過四千名警力負責維安。

警政署表示,主辦世大運的台北市政府,依據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要求,已規劃場館維安編組架構、三層防護網、人員安檢、場館認證、秩序維護、場館巡察及交通維護等工作,也加強防範遙控無人機、IED(簡易爆裂物)等新型態的恐怖攻擊。

內政部強調,無論反恐及維安皆會做到「綿密部署、滴水不漏」,絕不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