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申請今出席音樂會 中監有條件同意

前總統陳水扁(左一)申請參加高醫大聲樂社舉辦的音樂會,中監審議通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陳水扁(左一)申請參加高醫大聲樂社舉辦的音樂會,中監審議通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06 06:00

〔記者張瑞楨、王榮祥、項程鎮/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向台中監獄申請參加今晚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舉辦的音樂會,中監昨天傍晚審議通過。不過中監重申,陳水扁應遵守他曾簽署的保外就醫應注意項目與相關規定。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昨表示,醫療小組成員將陪同出席。

中監副典獄長林順斌表示,核准陳水扁參加音樂會的理由有三,一、該音樂會屬於社區職能治療,不是政治活動;二、該社團演出的部分曲目,是由陳水扁作詞,對其身心醫療有幫助;三、音樂會地點就在長庚醫院附近,可支持陳水扁的醫療照護。

至於陳水扁參加這場音樂會,是否有不進入政治場合的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的五不原則?林順斌說,中監確實向陳水扁「重申」要遵守相關規定,這是扁簽署保外就醫應注意事項與相關規定,這些內容,陳水扁很清楚。

此外,承審陳水扁被控偽證案的高等法院法官林銓正昨天退休,高院昨天抽出法官崔玲琦為受命法官,未來崔將與審判長蔡聰明、陪席法官郭豫珍合議審理扁的偽證案;不過目前本案與其他扁被控的未定讞司法案件 ,均停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