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醫療外交 林全:積極推動參與WHO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7/06/0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在中國打壓下,我國今年未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行政院長林全昨指示衛福部、外交部與相關機關持續努力,積極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以維護國人健康權益,共同為全球的衛生安全盡一份心力。

林全並揭示我國未來強化醫療外交的新方向,他表示,我國公衛醫療水準備受國際肯定,期盼透過強化醫療外交,將新的國際情勢轉化為新的契機,因此請衛福部、外交部與相關機關持續努力,積極推動參與WHO。

行政院昨召開院會,衛福部提出「二○一七年台灣世衛行動團報告」指出,展望未來,今年WHO選出新的幹事長,新情勢已經產生,衛福部將盡最大的努力,將新的情勢,轉化為新的契機。

林全指出,非常遺憾,我國今年受到中國大陸的抵制,無法正式參與WHA。

但基於健康是基本人權,全球防疫不能有缺口的理念,由陳時中部長所率領的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努力向國際社會說明台灣納入全球衛生安全體系的重要性,並與各國及國際組織密集進行雙邊會談,同時也舉辦以健保、防疫為主題的專業論壇,目的就是希望能為台灣人民爭取基本的健康人權,並展現我國醫療與公共衛生方面的專業。

林全說,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需要全國各界團結一致,今年看到各領域團體包括民間宣達團、醫學生青年團等,共同為台灣發聲,社會各界也給予極大的支持,感謝所有熱心的民間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