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參與WHA 大學生發起全球連署

中央、清華等多所大學學生在國際平台上發起支持台灣參與WHA的連署。
(擷取自連署網站)

中央、清華等多所大學學生在國際平台上發起支持台灣參與WHA的連署。 (擷取自連署網站)

2017/05/15 06:00

中央大學等校學生盼串聯百萬人 施壓WHO邀台參與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從二○○九年起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WHA),但今年卻因為兩岸政治因素而被拒於門外,前衛生署駐日內瓦代表張武修昨日表示,國內包含中央、清華、中山等十幾所大學的學生,已在國際平台上發起連署,呼籲追求「普世健康」目標的世衛組織(WHO),應該邀請台灣參與WHA,並期盼獲得一百萬人支持。

張武修認為,去年政黨輪替後,收到WHA邀請函創下歷年最晚,就是一個警訊,政府應該提早因應,可惜「動作得太晚了」,若是可以從去年夏天就開始進行國際遊說,或許現在會是不一樣的局面,就算現在各國紛紛跳出來支持,也不容易使力。

張武修指出,五月十三日起,國內多所大學的學生聯合在國際平台上發起連署(https://goo.gl/UgWMfz),呼籲WHO追求「普世健康」目標,就應該邀請台灣參與WHA,內容談及WHO將台灣拒於WHA門外,讓台灣約兩千三百萬人的健康面臨威脅,違背WHO追求普世健康、健康人權的價值,且台灣的醫療實力可以提供相關經驗給WHO與其會員國,現在歐盟、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國也都力挺台灣參與WHA。

該份連署希望可以讓國際社會關注這個議題,也盼透過各地人民的支持,能夠改變WHO的決定、使台灣得以參與WH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