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將分區座談 全教總促政府先提方案

蔡英文政府年金改革進程即將進入分區座談階段,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左)、副理事長羅德水(右)13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在分區座談前先公布方案,並提醒切勿重蹈過往歷次改革肥高官、瘦小吏覆轍。(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政府年金改革進程即將進入分區座談階段,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左)、副理事長羅德水(右)13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在分區座談前先公布方案,並提醒切勿重蹈過往歷次改革肥高官、瘦小吏覆轍。(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14 06:00

〔記者林曉雲、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年金改革進程即將進入分區座談階段,全教總昨召開記者會,呼籲在分區座談前,先公布方案,並提醒切勿重蹈過往歷次改革肥高官、瘦小吏的覆轍。

提醒勿重蹈肥高官、瘦小吏覆轍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自二○○六年扁政府進行公保十八%優存改革以來,馬政府也提過年改案,但扁、馬的改革案都是肥高官、瘦小吏,不能再有相同錯誤。年金改革應要落實世代共榮,促進社會團結,這不是口號,而是改革能否真正成功的指標,改革須做到讓年輕人不白繳、中生代領得到、已退者領得久;政府也不能規避雇主責任,不應推卸其做為公部門員工雇主的角色。

全教總主張,改革須一視同仁,不能重蹈馬版改革公、私部門完全相反的錯誤;而改革也不能擴大矛盾,在馬版改革中,曾出現公立大學教授維持原給付率、中小學教師打八折給付,以及高中職、國中小之月退休金起支年齡不一等內容,不僅沒有弭平爭議,反激化同職業類別之內部矛盾,引起眾多爭議與反彈,民進黨政府切勿再犯同樣錯誤。

蔡與綠委餐敘 「法案明年一定要過」

此外,據轉述,蔡英文總統上週與民進黨立委餐敘,她在談到年金改革時指出,在分區座談和國是會議後,改革的相關法案就會儘快訂出來,送到立法院審查,「明年一定要通過,讓大家對年金改革有感」。據了解,此次是黨籍立委主動「揪團」見總統,蔡因此在八、九日與黨籍立委在府內「吃便當」,聽取立委在各項改革政策上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