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20年前不處理 柯P:選舉考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參加Home Run Taiwan 9天8夜不斷電環臺馬拉松,做操暖身時頗有架勢。(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參加Home Run Taiwan 9天8夜不斷電環臺馬拉松,做操暖身時頗有架勢。(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01 10:2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活動,被問到先前「年金改革法律上不對,但應要處理」的發言,柯文哲表示,法律基本原則是法不溯既往、依法行政、信賴保護原則,以法律來講,年金變成以前講的現在改,但不改又不行,他認為年金改革20年前就要處理,當年不處理,拖到現在很難處理。

柯文哲表示,這是他當市長兩年的感想,很多事情都是以前沒做,現在不曉得怎麼收拾。他舉例,目前台北市已開闢未徵收土地大概有1兆元,已規劃未徵收還有1兆元,每次里長會議,每個里長都在吵這些問題,根本沒辦法解決,要2兆,但北市府一年預算才1650億元,他上任以後發現,很多50年問題沒解決,卡在這裡,年金改革也是一樣。

柯文哲說,為什麼年金改革20年前不處理?很簡單那就是選舉考量,社會福利欲放難收,最典型例子就是重陽敬老金,以前北市70歲以上發1,000元,前朝改65歲1,500元,1年之間2億多元預算變7億元,但台灣人口未來幾年會急速老化,算過後年就變10億元,有一天要收起來,「天啊!太困難。」

相關影音 從1分18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