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邀宋任APEC特使 綠營︰實踐政壇和解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受邀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代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受邀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代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08 06:00

〔記者鄭鴻達、蕭婷方/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表示,宋是有創意且適當的人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認為,此人事安排可實踐政壇和解。

柯建銘指出,APEC是亞太區域重要國際經濟組織,無涉兩岸爭議,蔡總統邀宋楚瑜出任特使,建立非常好的跨黨派合作模式,實踐民進黨強調的政壇和解工程,也可協助台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發展經濟產業,他樂觀其成,且相信宋楚瑜的經驗、長才能勝任。

綠委︰人選無須知會中方

蔡其昌表示,宋楚瑜過去與北京方面關係不錯,是對岸可信任的人,宋已不在政治第一線,若府方指定其任APEC特使,是很有創意且適當的人選,且宋可透過APEC會議,向各國代表說明蔡政府想法,若有機會遇到中國領導人,可表達台灣善意與想法,且我特使人選無須知會中方。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APEC是亞太地區重要經貿國際會議,在我方能與國際互動的領袖會議中,將會與中國領導人有相當程度互動,就此角度宋是不錯人選,宋任APEC特使代表我向中方遞橄欖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他相信宋楚瑜能精確傳達蔡英文的兩岸立場,民進黨不反中,人選只要能守住執政黨立場即可,小英以行動對中釋出善意,「善意不會因為政權更替流於情緒」,強調兩岸要交流的是人民而非特定政黨。

藍營︰宋代表性稍嫌不足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認為,前總統馬英九都任命有財經或行政首長背景的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宋楚瑜僅當過省長,代表性稍嫌不足,中國對宋擔任特使也很有意見,人事案仍有很大變數,建議總統可跨越「藍綠」界線,國民黨有很多優秀人才。

親民黨文宣部主任黃珊珊則指出,總統蔡英文與宋楚瑜的多次談話,都沒提及任何人事與職務,APEC特使人選屬於總統職權,親民黨對此細節不清楚,目前也沒有評論,一切以總統府所公布的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